Codex

Interested in functions, hooks, classes, or methods? Check out the new WordPress Code Reference!

zh-tw:FTP 客戶端

有兩種方法可以將檔案上傳到網站或編輯網站上的檔案。

  1. 使用虛擬主機提供商所提供的檔案管理工具,例如 cPanel。
  2. 使用 FTP 或 SFTP 的客戶端程式。例如 FileZilla

File Transfer Protocol(檔案傳輸協定,簡稱 FTP)一直是近三十年來最廣泛的傳輸協定,但是它並不提供安全連線。Secure File Transfer Protocol(安全檔案傳輸協定,簡稱 SFTP)使用了安全連線來傳輸檔案與密碼,因此如果可以,盡量改用 SFTP。大多數的虛擬主機商有提供 SFTP 連線的支援,不過你可能需要聯絡主機商來啟用 SFTP 功能。

為何使用 FileZilla 呢? 因為它跟 WordPress 一樣,遵循通用公共許可證(GPL)授權。所以,它將一直免費。FileZilla 在 Windows 系列的作業系統上也是一款穩定的用戶端。

在 Mac 上需要 FTP 或 SFTP 客戶端?可以試試 Cyberduck,它也是遵循 GPL 授權,同樣免費。

下列文章將說明如何設定與使用 Filezilla:

  1. 設定並使用 FileZilla
  2. 如何上傳檔案與資料夾
  3. 設定檔案權限
  4. 顯示隱藏檔案

想要嘗試其他的 FTP 或 SFTP 客戶端?可以 在 Wikipedia 搜尋